哪哪哪哪可

【全職高手】真是的

【全職高手】二次衍生創作文。

 

葉修╳蘇沐橙。

 

 

 

 

也許是昨晚好心情的影響,今天蘇沐橙起了個大早。

 

昨晚追了很久的連續劇終於迎來了快樂的美好結局。

 

英俊瀟灑的男主角破釜沉舟、甩開了一直以來都把他都小狼狗眷養的繼母的騷擾,並下定決心放棄了來自首富父親的財產繼承權,與年齡大上他整整兩輪的草根女主私奔,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他從小到大所生長的城市。

 

當女主角知道男主角為她放棄了所有的瞬間,蘇沐橙就像女主角一樣大受感動,並祝福他們私奔後的未來能夠美滿。

 

隨手拿了件薄外套離開房間後,蘇沐橙信步走出了興欣戰隊成員們所居住的上林小苑。

 

興欣戰隊是線上網遊─榮耀,專屬的榮耀聯盟裡的職業隊伍之一。現在是戰隊剛打贏一萬多支隊伍,得到挑戰賽冠軍,成功取得職業隊伍名額的時候。

 

職業聯盟一共有二十支隊伍在進行榮耀的職業比賽,每個賽季的最後會淘汰最後兩名的隊伍,讓出名額讓新的、更有實力的隊伍加入職業聯盟。

 

而興欣戰隊就是剛取得名額的兩隊之一。

 

蘇沐橙走出上林小苑後,晃到了路上常吃的早餐店買了加大份量的早餐,想說慶祝這美好的心情,便提著早餐走到就在附近的興欣網吧。

 

興欣網吧的老闆陳果,就是蘇沐橙目前所在的興欣戰隊的老闆。

 

自從陳果組了戰隊後,便把原先是高級包廂還有網吧員工居住的二樓全部打通,裝修成興欣戰隊的訓練室、會議室,還有其他戰隊相關的工作室。一樓則維持原先網吧的樣子。

 

雖然空間又小又簡陋,但就一個剛打贏挑戰賽、正式成為職業隊伍的草根戰隊來說,這樣就已經足夠使用了。

 

越過興欣網吧的正門,蘇沐橙繞到了特意加建、直達戰隊二樓的後門,她從口袋裡掏出了鑰匙,伸手轉開了門鎖,踏上通往二樓的樓梯。

 

到二樓後,剛想走到自己使用的電腦桌、享用早餐的蘇沐橙,眼角一瞄,透過玻璃、在會議室裡看到了個熟悉的身影。

 

嗯?

 

她放下了早餐、放輕腳步的走進會議室。

 

葉修趴在會議室的桌上睡著了。

 

他的左手彎曲墊在了右臉下面,右手向前伸展開來,從蘇沐橙的角度來看,可以清楚的看見葉修熟睡、有些疲累的左臉。還有一旁散亂擺放著的資料。

 

「……真是的。」蘇沐橙無奈地勾起了嘴角。

 

又熬夜整理資料睡著了阿。

 

從零開始、一手創建起興欣戰隊的葉修,是興欣戰隊的隊長,也是前職業隊伍嘉世的前隊長。

 

在第八賽季的中途,葉修被迫退出嘉世,被迫退役。

 

只是沒想到他在榮耀新開的第十區裡,遇到了幾個很有潛力成為職業選手的玩家,組成了親友團,不知不覺的,就興起了想靠這支隊伍重回職業圈的念頭。

 

而在挑戰賽裡戰勝、掉到最後兩名被踢出職業聯盟想復活的前東家嘉世,就又是另一件事了。

 

戰隊創立初期的資金、人手都不足,所以身為隊長的他,總是事必躬親的處理戰隊的大小事。像是興欣戰隊下面附屬的興欣公會在榮耀裡的資源、戰隊成員們角色裝備的材料、成員平日訓練的菜單、作戰的策略部屬等。

 

隨著戰隊一日日的擴張,些許贊助資金的注入、得來不易的研究人員的加入,葉修的肩上的責任總算可以卸下一些。

 

但緊接著開始的職業聯盟的常規賽事,卻緊鑼密鼓的到來。

 

讓葉修剛放掉了一些擔子,卻又增加了更多不同的負責事項,過起新一波忙碌的生活。

 

看著葉修睡著的側臉,蘇沐橙脫下了那件隨手帶出房間的外套,兩手抓著外套輕輕的覆蓋在葉修的身上。

 

窗外的陽光照進會議室裡,就這樣撒在兩人的身上。

 

看著葉修這樣子,蘇沐橙忍不住想起很久之前,她也是這樣幫他蓋上保暖的衣服。

 

還有另外一個人也是。

 

她的哥哥,蘇沐秋。

 

 

 

 

蘇沐橙和她的哥哥蘇沐秋是孤兒,相依為命的兩個人生活在一起,蘇沐秋靠著他在網路遊戲上的天賦,賣裝備、幫人代練的轉取兩人的生活所需,還有蘇沐橙上學的費用。

 

蘇沐秋沒有上學,成天待在網吧裡、玩著各式各樣的遊戲,哪裡有錢賺就往哪裡去。

 

我這不是沉迷網路遊戲,而是在工作、工作。蘇沐秋曾經這麼跟蘇沐橙說。

 

每當蘇沐橙看著蘇沐秋在電腦前、熱烈打著遊戲的身影,總是覺得他的哥哥很快樂。

 

明明就很喜歡玩嘛。蘇沐橙不只一次地想著。

 

雖然網速比較慢,但家裡也有電腦可以使用,所以當蘇沐橙放學後,蘇沐秋也會離開網吧回到家裡來,換個地方用電腦,陪陪妹妹。

 

只是有時蘇沐橙半夜起床喝水的時候,會看見他的大哥開著電腦、動也不動的趴在前面睡著了。

 

這時候的蘇沐橙會像現在一樣,一邊無奈地說著「真是的」,一邊拿著家裡的被子蓋在蘇沐秋身上。

 

後來榮耀開服後,蘇沐秋因緣際會的在網吧遇到了正值離家出走的葉修,因為一場榮耀的高手之爭,還有後續很多場的追加戰鬥─因為蘇沐秋不甘心在榮耀裡打輸葉修,蘇沐秋和葉修成為了好友。

 

而後蘇沐秋更進一步的邀請無處可歸的葉修,住進了他和蘇沐橙的家裡,繼續打著榮耀。

 

而蘇沐橙的半夜起床蓋被子的任務,就從一人份變成了兩人份,連同無奈也是。

 

再後來蘇沐秋因為車禍去世,相依為命的兩人變成三人後,又變回了兩人。

 

一樣的蘇沐橙,只是從蘇沐秋變成了葉修。

 

他代替了好友,繼續這照顧妹妹的任務。

 

於是除了不變的蘇沐橙外,又多了在開著榮耀的電腦前、睡著的身影。

 

而不知道未來會變得如何的蘇沐橙,只是想守著眼前這個總是在打著榮耀的身影,就像過去她曾守著的哥哥的身影一樣。

 

在玩累遊戲的時候,一回頭就可以看見她遞上的茶水,還有她臉上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恩……,早上了阿?」也許是一旁有人在注視的關係,葉修在蘇沐橙為他蓋上外套的不久後,自己醒了過來。

 

「對阿,你看你又在這裡睡著了。」蘇沐橙微怒。假的。

 

「不小心的,哈哈。」葉修撐起自己的上半身時,注意到了肩上的外套,「喔,謝謝了。」他拿下後,隨手遞還了蘇沐橙。

 

「真是的。」蘇沐橙再一次說著。「要睡就回房間睡,知道嗎。」

 

「知道知道。」葉修隨口應著,「你早餐吃過了嗎?」

 

「還沒,剛要吃就看見你在這裡了。」蘇沐橙盯著葉修。

 

葉修無辜的回看。

 

「一起吃吧,我剛好有多買喔。」蘇沐橙率先站起了身、走向會議室的門。

 

「喔、真是幸運阿。」葉修隨後跟上。

 

「還不快感謝我。」走到門口時,蘇沐橙又補了一句話。

 

「謝謝、謝謝。」葉修隨手帶上了會議室的門。

评论(1)
热度(3)

关于我

© 哪哪哪哪可 | Powered by LOFTER